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在武裝警察部隊服役 2中國人向台提供情資遭逮捕

中國稱逮捕兩名涉嫌向台灣提供軍事情資的嫌犯。(法新社)

中國稱逮捕兩名涉嫌向台灣提供軍事情資的嫌犯。(法新社)

2018/01/28 20: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江蘇省今(28)日稱破獲一起台灣方面提供軍事情報的重大間諜案,兩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提起公訴,該案目前正在法院審理中。

據《香港大公網》報導,江蘇省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劉華,今日在十三屆人大一次會議上指出,蘇州市檢察院2017年5月對馬亮亮、梁鑫涉嫌向「境外組織」提供軍事情報一事,依法提起公訴。

報導指出,2016年7月,被告人馬亮亮、梁鑫在河北保定打工期間,被台灣間諜吳榮同勾連策反。兩人在明知對方為間諜的前提下,仍透過QQ郵箱、網易郵箱接受指令,利用曾在武裝警察部隊北京市總隊服役的便利條件,蒐集並向吳榮同報送武警部隊訓練、部隊和軍工企業內部部署、軍工企業裝備測試等相關情資,對中國軍事安全造成嚴重危害。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刑法》規定,一旦被認定犯有危害國家安全的間諜罪,將被判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對國家和人民危害特別嚴重、情節特別惡劣的,可以判處死刑。情節較輕的,也會被處以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