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 中共黨媒胡扯:習近平主導

中媒稱,今年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主題「在分化的世界中創造共同未來」,是從習近平去年的演說觀點發展而來。(美聯社)

中媒稱,今年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主題「在分化的世界中創造共同未來」,是從習近平去年的演說觀點發展而來。(美聯社)

2018/01/28 19: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瑞士達沃斯(Davos)世界經濟論壇(WEF)日前順利落幕,今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沒出席,但中國媒體竟藉「假新聞」來大炒習的影響力,引述達沃斯市長稱今年整個論壇都是按習進平演說的重要思想制訂。對此,達沃斯市政府痛批中國記者扭曲事實。

美國雜誌《石英》(QUARTZ)近日踢爆,中共中央宣傳部主辦的英文報紙《中國日報》(China Daily)訪問達沃斯市長卡維耶澤爾(Tarzisius Caviezel)的報導造假,這篇報導引述卡維耶澤爾稱,「世界經濟論壇的議題設定者負責決定每年論壇的主題,他們『當然』會擷取習主席演說中的重要觀點,以此制定今年論壇的主題。」

報導接著稱,「最重要的是,他們不僅擷取演說一個觀點,整個達沃斯論壇均按習主席在他講話中的重要思想制訂的。」這個說法與其他中國媒體的說法互相呼應,中媒稱,今年的論壇主題「在分化的世界中創造共同未來」,是從習去年的演說觀點發展而來。

去年1月,習近平成為第一位出席該論壇的中國國家主席,並把自己定位成全球化最有聲望的領導人,在達沃斯發表題為《共擔時代責任,共促全球發展》的演說。

然而,卡維耶澤爾的發言其實被《中國日報》改編和捏造,達沃斯市政府指出,市長從未說過「最重要的是,他們不僅擷取演說一個觀點,整個達沃斯論壇均按習主席在他講話中的重要思想制訂的。」

市府還指出,議題設定者「可能」參考習去年演說並將之發展為今年論壇主題,而不是「當然」。市長助理艾斯勒(Corina Issler Baetschi)表示,她會聯繫《中國日報》澄清此事。

去年1月,習近平出席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彭博)

去年1月,習近平出席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彭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