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幫川普「屎爛國」擦屁股? 美國務卿3月將訪非洲各國

川普近日則致函非洲各國領袖表示,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則將於3月首度出訪非洲。(法新社)

川普近日則致函非洲各國領袖表示,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則將於3月首度出訪非洲。(法新社)

2018/01/28 11: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將海地等非洲國家形容為「屎爛國」引發世界熱議,聯合國中更有54個非洲會員國一致要求川普把「屎爛國家」一詞收回,並對非洲各國鄭重道歉。川普近日則致函非洲各國領袖表示,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則將於3月首度出訪非洲。

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本週四(25)致函非洲各國領袖,並在信中表示,他不僅「非常尊重」非洲人民,國務卿提勒森也將於3月首度前往非洲進行「長期訪問」。

川普在信中提到,他「深切的尊重非洲各國和美國的堅定夥伴關係」,信中也說,美國「正在增加非洲各國和美國間自由、公平與互惠的貿易關係」,以及與非洲各國和作「保障合法移民」。

國務院發言人諾特(Heather Nauert)說明,提勒森非洲行的細節尚未確定。美國媒體認為,提勒森可能將訪非洲4到6個國家,並猜測此行是為了幫川普日前稱海地等非洲國家為「屎爛國」造成的爭議善後。烏干達總統穆塞維尼(Yoweri Museveni)則為川普的失言護航,表示川普「有話直說...直接點明非洲人的弱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