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救護車當炸彈 阿富汗首都驚爆至少95死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今天驚傳爆炸案,現場死傷慘重。(法新社)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今天驚傳爆炸案,現場死傷慘重。(法新社)

2018/01/27 19:37

上稿時間:19:37
更新時間:22: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富汗首都喀布爾(Kabul)在今天驚傳駭人爆炸案,當局判斷此次事件為自殺炸彈攻擊,目前已知至少有95人死亡,158人受傷,傷亡數字恐怕還會繼續增加。

綜合外媒報導,喀布爾在今天中午12時50分(台灣時間16時20分)左右忽然傳出巨大爆炸聲,爆炸過後縷縷濃密黑煙竄出,現場目擊民眾表示,至少聽到了3次的爆炸聲響,地點就發生在阿富汗內政部舊址附近。

當時在案發現場附近的議會議員Mirwais Yasini表示自己看見一輛救護車載運著爆炸物行經現場,當局警方事後也指出,內政部舊大樓附近爆炸,恐怕就是自殺炸彈客所為,「自殺炸彈客利用救護車來做掩護,藉此通過檢查哨。犯人在第一道檢查哨時,宣稱要病患送到醫院,沒想到在第二道檢查哨時被認出來,只好直接引爆汽車上的炸彈」。

駭人爆炸案發後,恐怖組織塔利班(Taliban)已經跳出來坦承犯案,而這個組織的武裝份子,上周才剛在喀布爾的一家豪華酒店裡犯下殺害22人的攻擊案。

據悉爆炸地點周圍還有不少政府機關的大樓辦公室,連同印度領事館、歐盟和瑞典的辦公室也在附近。衛生部發言人Waheed Majrooh表示,截至目前為止,這次自殺攻擊造成的死亡人數已經增加到95人,不排除死傷人數繼續上升。

傷患被炸得遍體鱗傷,四肢焦黑。(路透)

傷患被炸得遍體鱗傷,四肢焦黑。(路透)

大批救難人員及現場民眾都投入救援。(美聯社)

大批救難人員及現場民眾都投入救援。(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