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國大選延至明年初 在野黨抨擊軍政府

泰國國會25日通過新選舉法案,使得原定於今年11月舉行的大選將延至2019年年初。圖為泰國軍政府總理帕若育。(資料照,美聯社)

泰國國會25日通過新選舉法案,使得原定於今年11月舉行的大選將延至2019年年初。圖為泰國軍政府總理帕若育。(資料照,美聯社)

2018/01/26 21: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泰國國會25日通過新選舉法案,使得原定於今年11月舉行的大選將延至2019年年初。

綜合媒體報導,泰國軍政府原本將於今年11月舉行大選,不過從軍方2014年軍事政變奪權,建立軍政府以來,已屢次延後大選。昨日泰國國會通過選舉新法案,為了使各政黨預留時間籌備競選,此新法案不同於一般法案得馬上生效,需公開於泰國《王室公報》(Royal Gazette)90日後才會生效,令大選再一次延期。

新法案預計於今年9月生效,此項選舉法案規定,在生效後150日內需進行大選,因此泰國大選預計會延至2019年1月或2月舉行。

在2014年軍政府掌權之前,現今在野黨泰黨(Pheu Thai Party)一直在選舉中保持優勢,今日修法通過之後,泰黨也抨擊軍政府欲透過延後選舉的方式,爭取時間做好準備,以利在選後繼續掌權。

泰國軍政府總理帕若育(Prayuth Chan-Ocha)也曾向媒體暗示,他們希望選後也能繼續執政。然而泰國身為世界上唯一仍處於軍事統治的國家,在國內外都受到不少希望能儘快進行選舉的壓力,此次延後選舉的舉動更遭到各界不少批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