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非開普敦陷嚴重缺水危機 90天後可能無水可用

南非大城開普敦面臨缺水危機。(歐新社)

南非大城開普敦面臨缺水危機。(歐新社)

2018/01/26 15: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對許多人而言,水是便宜、易取得的資源,不過現在南非大城開普敦卻面臨缺水危機。市政府更宣布,如果情況再不好轉,3個月後可能就會無水可用。

綜合報導指出,現值夏季的南非觀光大都開普敦(Cape Town),目前面臨相當嚴重的乾旱。由於開普敦已經連續3年降雨量不足,人口增加又帶動用水量的上升,現在市水庫蓄水量只剩28.1%。市政府24日宣佈,如果缺水情況沒好轉,90天後可能就無水可用,這可能讓開普敦在4月12日後,成為世上第一個無自來水可用的大城市。

現在開普敦政府已經展開節水行動,除了試圖將海水淡化加工成飲用水,也開始採集更多地下水。據《BBC》,由於家庭用水佔了開普敦用水量的70%,因此居民現在也被要求節水,每天只能使用87公升的水,2月開始每天的可用水量還會降到50公升。

開普敦大學學者沃斯基(Piotr Wolski)表示,就算這次的危機解除,開普敦近年來有濕年減少、乾年增加的趨勢,例行性限水可能會成為開普敦居民的日常。

普敦卻缺水情況如果沒有好轉,3個月後可能就會無水可用。(歐新社)

普敦卻缺水情況如果沒有好轉,3個月後可能就會無水可用。(歐新社)

居民被要求節約用水。(法新社)

居民被要求節約用水。(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