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醫院大火37死慘劇 起火點疑在1樓急診室

南韓世宗醫院於今日(26日)發生火災,傷亡已攀升到至少37死18命危130傷。(法新社)

南韓世宗醫院於今日(26日)發生火災,傷亡已攀升到至少37死18命危130傷。(法新社)

2018/01/26 14: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慶尚南道密陽市6層樓高的世宗醫院,於當地時間今日(26日)早上約7時30分(台灣時間早上6時30分)發生火災,截至下午3時30分為止,傷亡人數已攀升到至少37死18命危130傷,這18名命危者傷勢嚴重,死亡人數有可能繼續增加。

據《韓國時報》報導,當時院內共有194名病人、35名醫護。死者大多為行動不便、接受長期護理照顧的老人,由於他們無法自行移動,因此難以逃出火場。另外還有一名醫生和兩名護士不幸罹難,難以置信的是醫院內竟毫無緊急灑水裝置。

起火處是在醫院一樓急診室,調查人員透露,急診室旁邊更衣室的一名護理師,最先發現了火警。還有逃出現場的護士透露,她看見濃煙從建築物的後方滾滾冒出。

密陽市消防局長指出,大多數死者都是在一樓急診室被發現,部分的罹難者則分散在2至5樓。警方正在調查的火災的原因,初步排除了人為縱火。稍早一度傳出41人死亡,但目前已修正至37死。

據韓國《中央日報》報導,除了世宗醫院內的病人之外,火災發生後還疏散了住在醫院附近的94名病患,至於130名傷者則轉送到附近其他4家醫院。(更新時間:17:27)

火災發生時濃煙密布。(法新社)

火災發生時濃煙密布。(法新社)

消防員緊急灌救。(法新社)

消防員緊急灌救。(法新社)

警消將傷患送醫。(歐新社)

警消將傷患送醫。(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