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是被性侵就是自殺 杜特蒂心痛欲禁女同胞赴中東工作

因在中東國家地區的菲國女同胞頻傳遭性侵自殺消息,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威脅斷人力輸出。(歐新社)

因在中東國家地區的菲國女同胞頻傳遭性侵自殺消息,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威脅斷人力輸出。(歐新社)

2018/01/24 23: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週三(24日)表示,因為菲國一名女幫傭,在科威特遭到性侵後,自殺身亡,因此他語帶威脅要禁止數十萬菲律賓人到中東從事幫傭的工作,直到這種現象好轉為止。

據《法新社》報導,中東地區有超過200萬名菲律賓國民在該區工作,其中女性幫傭為大宗。

估計目前有1000萬菲律賓人在海外工作,其中大部分集中在富含石油的國家,而這些遠赴他國工作的菲國國民,每年會匯回近數十億美元的薪水給予家人,間接支撐著菲國的經濟。

但有鑑於虐待、剝削、死亡案件頻傳,杜特蒂已於上週禁止女性前往科威特工作,杜特蒂直言不諱的表示:「我們與科威特一直保持盟友的關係,因此我希望該國能改善這種現象,同時樹立榜樣給其他中東國家看」。

杜特蒂當時面有怒色,撂完最後一句:「我現在能要求你們把我同胞當作有尊嚴的人對待了嗎?」,隨即登機赴印度參與區域高峰會。

菲律賓外交大臣卡耶塔諾(Peter Cayetano)表示,這些統計數據絕非謊言,因此菲國才會嚴正看待海外同胞遭虐案件。科威特駐菲律賓大使館目前並沒有對此事件作出評論。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