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CIA示警:北韓欲對美「多重轟炸」、目標終極統一!

美國CIA局長麥克.蓬佩奧預言北韓的下個目標將是擁有「能一次朝美國發射多枚彈道飛彈」的能力。(法新社)

美國CIA局長麥克.蓬佩奧預言北韓的下個目標將是擁有「能一次朝美國發射多枚彈道飛彈」的能力。(法新社)

2018/01/24 10: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麥克.蓬佩奧(Mike Pompeo)預言,至今為止不斷進行核武與洲際彈道飛彈(ICBM)開發的北韓,其下個目標將是擁有「能一次朝美國發射多枚彈道飛彈」的能力,而美國必須得在此事發生前阻止北韓。另外,若外交手段有天不再可行,CIA將可「提供各種選項」給美國總統川普。

據《NHK》報導,蓬佩奧23日於美國首都華盛頓發表演講,除了明言完全看不到北韓放棄核武與ICBM開發的可能外,同時也鄭重警告北韓僅再需「幾個月」就能擁有攻擊美國本土的能力,且下個目標將是「能一次能朝美國發射多枚彈道飛彈的能力」,而北韓的軍事水平提升至此,對美國本土的威脅性將會大為提升,蓬佩奧強調美國必須阻止這種局面發生。

另外蓬佩奧也警告,北韓未來可能以國防為藉口,持核武與ICBM對南韓施以威嚇,目標是讓南北韓達成「終極統一」,美國必須為此商討對策。至於應對北韓威脅的方案,蓬佩奧也語帶暗示地表示:「川普總統想藉由外交手段解決北韓問題,這個方針至今仍未改變,但如果有天外交手段不再可行,我們也會為總統提供『各式各樣的選項』。」

外界認為,過去雖然專家常評論北韓軍事開發,但這卻是川普政府官員鮮少如此明言北韓軍事的開發進度,此顯示出北韓問題除了尚未解決外,對美國的威脅可能正在增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