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路謠言太多了 法傳統媒體信任度上升

近年來網路上假消息氾濫,企圖以假亂真,最新一項調查顯示,讓法國閱聽人對傳統媒體的信任度明顯上升。(法新社)

近年來網路上假消息氾濫,企圖以假亂真,最新一項調查顯示,讓法國閱聽人對傳統媒體的信任度明顯上升。(法新社)

2018/01/23 23: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歐美國家只要適逢選舉,就會有假新聞出現干擾,連社群網站巨擘臉書也開始重視這個現象。根據最新的一項調查,法國閱聽人意識到網路上的消息可能以假亂真,對傳統媒體的信任度明顯上升。

《中央社》報導,民調機構Kantar Sofres替《十字架報》(La Croix)執行的調查,在1月4日到8日抽樣1000位18歲以上的人,得到法國閱聽眾對傳統媒體信任度大幅上升的結果。

根據這項調查,56%的法國閱聽眾信任廣播新聞,是最受信賴的傳播媒介,相較於前一年的調查,增加4個百分點。平面媒體方面,有信任感的閱聽眾占52%,較去年增加8個百分點;相信電視新聞的閱聽眾占48%,也增加7個百分點。

法國在去年大選期間,網路上流傳許多現任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的假消息,例如他遭指控接受沙烏地阿拉伯資助、嫌棄與勞工握手等。主要媒體當時甚至在自己的網站上,推出闢謠專區,專門替讀者釐清流言始末。

數據顯示,法國人對傳統媒體的信任感普遍增加。至於網路消息部分,僅25%的閱聽眾認為可以信任,較去年下滑1個百分點,可能是因很多人不知道該如何區分新聞的真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