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國嚴禁製毒原料流通 台灣毒梟研發冰毒新配方轉戰金三角

毒品氾濫在許多國家都是令人頭疼的問題。(資料照,記者吳昇儒攝)

毒品氾濫在許多國家都是令人頭疼的問題。(資料照,記者吳昇儒攝)

2018/01/21 20: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毒品一直是各國相當頭痛的問題,泰國近年也致力於取締管制可以用來製毒的20種「前體化學品」(precursor chemicals)。但泰國當局一位高官本周六表示,在泰國嚴格禁止這些化學品後,來自台灣的毒梟開始研發出冰毒的新配方,並且將據點轉移至金三角地帶。

位於泰國、緬甸、寮國交界地帶的金三角,一直以來都是臭名昭彰的非法毒品製造基地,對此,鄰近3國還聯手成立「湄公河安全協調中心」,攜手打擊湄公河和金三角的毒品走私。

根據外媒報導,泰國麻醉品管制局的官員斯林亞(Sirinya Sitthichai)表示,在國內開始嚴禁前體化學品跨境運輸後,毒梟們也開始有了動作,比如一些來自台灣的毒梟開始將生產據點轉移至位於泰國邊陲的金三角地帶,因為那裡取得前體化學品的途徑比起泰國國內容易,據悉,這些毒梟在金三角地區還推出製作冰毒(甲基安非他命)的新配方,恐讓冰毒氾濫越加嚴重。

斯林亞指出,他透過跨國合作的湄公河安全協調會議得知這些台灣毒梟開始在金三角地區投資製毒,「他們製毒能力極高,即使我們查緝了1000萬粒冰毒藥丸,他們還是有辦法生產出2000萬,甚至3000萬的產量」。

另外,斯林亞也提到,泰國北部近幾年來海洛因走私活動日益頻繁,光是曼谷和清邁,海洛因濫用的情況已經越來越嚴重。斯林亞認為,這些海洛因也是從金三角地區輾轉進入國內,因為泰國國內的罌粟田只有不到320公頃,但金三角地區整整有3200公頃大的罌粟田。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毒品氾濫一直是各國關切議題。示意圖。(美聯社)

毒品氾濫一直是各國關切議題。示意圖。(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