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歷史性一刻! 教宗方濟各訪智利 在飛機上證婚

教宗方濟各在飛機上為2位空服員證婚,寫下歷史性一刻。(美聯社)

教宗方濟各在飛機上為2位空服員證婚,寫下歷史性一刻。(美聯社)

2018/01/19 00: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正在南美智利進行訪問今(18)日從首都聖地牙哥飛往伊基克(Iquique)途中,在空中為2位空服員證婚,寫下歷史性一刻。

綜合外媒報導,智利南美航空(LATAM)空服員、39歲的波德斯特(Paola Podest)和41歲的西尤法迪(Carlos Ciuffardi)週四在教皇專機上,希望教宗可以祝福他們的婚姻,育有2女的2人已在2010年登記結婚,但因當年地震摧毀所屬教區的教堂,至今仍沒在教堂舉行婚禮。

教宗得知後,主動表示「你想要我為你們證婚嗎?」,讓2人相當驚訝「在這裡?」於是方濟各就在飛機上替波德斯特和西尤法迪舉行簡單儀式,航空公司負責人擔任見證人、智利主教在證婚文件上簽名。

西尤法迪向媒體表示,教宗告訴他這是「歷史性」的,過去從來沒有教宗在飛機上證婚,教宗還說,這是世上缺少的聖禮,婚姻的聖禮,這可能會激勵他人,這就是他為何這麼做的理由。

智利南美航空(LATAM)空服員、39歲的波德斯特(Paola Podest)和41歲的西尤法迪已在2010年登記結婚。(美聯社)

智利南美航空(LATAM)空服員、39歲的波德斯特(Paola Podest)和41歲的西尤法迪已在2010年登記結婚。(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