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民瘋「年票鞋」卻搶不到 上黑市、自製樣樣來

柏林運輸公司與愛迪達合作推出「年票鞋」,鞋舌印有1張年票,憑此票可以免費搭乘柏林運輸公司的地鐵、公車和電車等。(法新社)

柏林運輸公司與愛迪達合作推出「年票鞋」,鞋舌印有1張年票,憑此票可以免費搭乘柏林運輸公司的地鐵、公車和電車等。(法新社)

2018/01/17 23: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搶購熱潮!德國柏林公共運輸公司(BVG)為向年輕人宣導「搭乘交通工具很酷」的概念,它與愛迪達(Adidas)推出「年票鞋」,不僅球迷瘋搶,連通勤族也一窩蜂搶購。有買不到的民眾貼出自製「年票鞋」,引發熱議。除此之外,在黑市上這款鞋飆升好幾千元,仍有民眾願意購買。

綜合媒體報導,從德國時間16日開賣的「年票鞋」,上週六(13日)出現排隊人潮在街上,不僅吸引愛迪達鞋迷們,通勤族也出現,16日凌晨1點統計約550人排隊。不少買家抱著飲恨離開,1名排隊的民眾稱,他在黑市上找到買家,對方願意付850歐元(約新台幣3萬1000元)購買,也有人開玩笑自製「年票鞋」,將年票插到鞋子上。據悉,「年票鞋」要價180歐元(約新台幣6580元),比起最便宜的年票730歐元(約新台幣2萬6600元),省下約新台幣2萬元。

「年票鞋」由柏林公共運輸公司(BVG)為紀念營運90週年,與Adidas合作推出限量500雙,鞋子上除了愛迪達經典的三線圖案設計,也與柏林的電車和地鐵座椅圖案一致,且在鞋舌上還印有1張年票,憑此票就可免費搭乘柏林運輸公司的地鐵、公車和電車等。

「告訴年輕人搭交通工具是1件很酷的事情」,BVG發言人瑞茲(Petra Reetz)回憶當初,她一開始對「年票鞋」這個點子存疑,「我們是大眾交通系統,不是麥可喬丹(Michael Jordan)」,但BVG與愛迪達的跨界合作成功,吸引不少年輕人支持外,也讓BVG成為潮流的象徵。

運動品牌與地鐵的合作推出鞋子,德國不是首例,2013年耐吉(Nike)曾和倫敦地鐵合作,推出150週年的紀念版球鞋,其鞋身融合地鐵線設計受到外界注目。

不少民眾上周六(13)不畏多天低溫,徹夜排隊。(法新社)

不少民眾上周六(13)不畏多天低溫,徹夜排隊。(法新社)

有買不到的民眾自製「年票鞋」。(圖截自@MatthewOrlinski推特)

有買不到的民眾自製「年票鞋」。(圖截自@MatthewOrlinski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