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違反禁令!偷賣北韓洗髮精與酒 強國男被日法辦

2名在東京開設貿易公司的中國籍男子,涉嫌對北韓出口總價值約台幣641萬元的洗髮液與酒類商品,被警方移送檢調偵辦。(法新社)

2名在東京開設貿易公司的中國籍男子,涉嫌對北韓出口總價值約台幣641萬元的洗髮液與酒類商品,被警方移送檢調偵辦。(法新社)

2018/01/17 21: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配合聯合國對北韓實施經濟制裁,全面禁止日本貨品出口至北韓境內,但有2名在東京開設貿易公司的中國籍男子,涉嫌對北韓出口總價值約2400萬(約台幣641萬元)的洗髮液與酒類商品,今日被警方移送法辦。

根據《共同社》報導,2名在東京開設貿易公司的中國籍男子,從2014年到2016年,至少3度將日本的洗髮液與酒類商品借道中國非法出口到北韓,大阪府警方在今(17)日依觸犯《外匯法》將2名中國籍男子移送法辦。

日本警方於2017年12月15日,東京一間貿易公司的社長與另2名同夥,因非法對北韓進行食品、民生用品出口貿易,同樣被警方依違反《外匯法》移送,當時涉案人是將價值約台幣190萬元的1500箱貨品,透過新加坡輾轉運送至北韓,且所有貨品全無獲得官方出口許可。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