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祕魯7.1強震2死65傷10失蹤 傷亡數字攀升中

祕魯地震共造成至少2人喪命,65人輕重傷,10餘名民眾失蹤。(歐新社)

祕魯地震共造成至少2人喪命,65人輕重傷,10餘名民眾失蹤。(歐新社)

2018/01/14 23: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美洲秘魯阿卡里(Acari)南南西方42公里處,在當地時間今天凌晨4點18分(台灣時間下午5點18分),發生芮氏規模7.1強震,這起地震至少造成2人喪命、65人輕重傷、10多名民眾失蹤,官方預計會有更多死傷。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在地震發布後第一時間測得的規模為7.3,隨後下修至7.1,秘魯官方的地球物理研究所說,震央位於南部阿雷基帕省城沿海城鎮「Lomas」,阿雷基帕省長亞米拉·奧索里奧(Yamila Osorio)在Twitter上證實,一名55歲男子被落石砸死;第二起死亡事件則由秘魯民防研究所所長豪爾赫·查韋斯(Jorge Chavez)證實。

當局指出,地震發生後,有65人分別受到輕重傷,且有17人在沿海城市查拉東部的一個私營礦井中失蹤,由於祕魯當地房屋多非使用耐震建材,而是土磚瓦房,因此許多城市電力中斷、多幢民房倒塌,官方預計死傷人數會繼續攀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