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莞台商家具大廠停產原因曝光...中國地頭蛇官商惡整

台商家具大廠台升遭檢舉工廠排汙產生異味,被列為環保不良及汙染企業,2月1日起遭勒令停產。(圖取自台升家具臉書)

台商家具大廠台升遭檢舉工廠排汙產生異味,被列為環保不良及汙染企業,2月1日起遭勒令停產。(圖取自台升家具臉書)

2018/01/14 21: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早於2005年就在中國東莞投產的台商家具大廠台升,近日被工廠外開發商「有計畫」地向環保單位檢舉工廠排汙產生異味,致使台升被列為環保不良及汙染企業,2月1日起遭勒令停產。台升董事長秘書邱敏哲認為,此舉是為趕走台升。

綜合媒體報導,2005年至東莞設廠的台升家具,近日廠外新落成二社區,工廠與「金地格林上院」及「海悅世家花園」隔路相望。開發商為不讓社區附近有工廠,開始有計畫的動員人力,輪番向東莞市環保局檢舉,並聲稱工廠的排汙產生異味。不過,經東莞市環保局經多次派員調查後,並未發現台升有直接或偷排放棄氣的情形。據《中央社》報導,台升董事長秘書邱敏哲表示,開發商此舉如同「乞丐趕廟公」。

東莞市環保局表示,台升早已於2014年10月起針對環保治理整頓展開論證及立案,並於2016年1月通過環保驗收。不過,據《中央社》報導,東莞市政府仍於2015及2016年將台升列為「環保不良企業」及「東莞市10大汙染企業」;並於今年2月1日起勒令停產。

據《中央社》報導,台升家具創辦人郭山輝表示,停產只是暫時,未來工廠內部將建置自動化、智慧生產線,以因應中國環保法規及居高不下的人力成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