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洩密維基變性士兵 將角逐美國參議員

曾犯下美國史上最大洩密案的前變性士兵曼寧,有意角逐馬里蘭州參議員。(美聯社)

曾犯下美國史上最大洩密案的前變性士兵曼寧,有意角逐馬里蘭州參議員。(美聯社)

2018/01/14 22: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曾犯下美國史上最大洩密案的前變性士兵曼寧(Chelsea Manning),近日傳出已於本月11日向聯邦選舉委員會登記參選,有意以民主黨員身分角逐馬里蘭州參議員。

原為男兒身的曼寧,本名布萊德雷(Bradley Manning),變性後改名雀兒喜曼寧。他曾於2010年犯下美國史上最大洩密案,以美軍身份在伊拉克擔任情報分析員期間,洩漏大量機密給維基解密,後在伊拉克被捕,2013年依間諜罪遭判刑35年。曼寧在獄中被獲准實施變性手術,後因受惠於前總統歐巴馬卸任前的特赦令,減刑出獄,更在同一年以一身大紅色連身泳裝登上Vogue雜誌,並開始為《衛報》等多家媒體撰寫有關言論自由及跨性別者權益等文章。

曼寧於本月11日向聯邦選舉委員會登記參選馬里蘭州參議員,但他不願多談這項參選傳聞,僅表示將於下週對外發表聲明。曼寧將於6月底的黨內初選與現年74歲的民主黨資深參議員卡定(Ben Cardin)角逐參議員資格,卡定自2007年擔任聯邦參議員迄今,曾擔任通俄門調查的重要角色,被外界認為是馬里蘭州民主黨參議員的熱門人選,意味著曼寧將有一場硬仗要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