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專家寫信 呼籲醫生快幫川普檢查失智症!

數十位醫生和衛生專業人員致函給白宮醫師傑克森,要求他對川普(見圖)進行失智症篩檢。(路透)

數十位醫生和衛生專業人員致函給白宮醫師傑克森,要求他對川普(見圖)進行失智症篩檢。(路透)

2018/01/14 10: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上週五接受健康檢查,白宮內科醫生傑克森(Ronny Jackson)稱其身體狀況良好。外傳在健檢前有數十位醫生寫信給傑克森,要求他對川普進行失智症篩檢,但不清楚川普是否有進行心理健康測試。

美國《CNN》報導,數十位醫生和衛生專業人員致函給傑克森,要求他對川普進行基本的心理測試。信中強調,精神狀態評估是體檢中的例行項目,對於66歲以上長者更是如此。

報導提到,川普現年已71歲,許多醫療指示都建議,此年紀應接受認知能力與神經功能的檢查。該信還表示,川普所受的醫療照顧,不及數百萬美國人享有的醫療保險Medicare的標準。

該信進一步強調,「如果沒有這個評估,美國人民對美國總統的健康將沒有清楚了解。」這些專家還認為,他們觀察到川普的問題包括:散漫的言論、不清晰的演講片段、認不出老友、經常重覆同樣概念等等,並提到川普近年來詞彙量明顯下降。

針對外界質疑川普精神狀況,白宮過去就曾多次駁斥相關問題,並稱此質疑是「可恥和可笑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