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緬軍方坦承法外處決羅興亞人 翁山蘇姬:正面的一步

緬甸軍方在10日坦承法外處決10名羅興亞好戰份子,翁山蘇姬昨日,在與日本外相會面後表示,此舉「為我國踏出新的一步」。(路透)

緬甸軍方在10日坦承法外處決10名羅興亞好戰份子,翁山蘇姬昨日,在與日本外相會面後表示,此舉「為我國踏出新的一步」。(路透)

2018/01/13 19: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緬甸軍方日前首次承認,安全部隊曾在去年9月,法外處決10名羅興亞人,並指稱他們是「孟加拉恐怖分子」。緬甸領導人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表示,軍方坦白的舉動,是「正面的一步」。

綜合外媒報導,緬甸軍方本週三(10日)在臉書上承認,有4名安全部隊於去年9月2日,在印丁村(Inn Din)協助殺害10名羅興雅好戰分子。軍方表示,這10名攻擊者在安全部隊向空中開火後被捕,但因其他武裝份子持續進行攻擊,軍方發現無法將個人案程序移送警察局,隨後才展開殺戮。

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昨(12)日,在與日本外相會面後表示,緬甸軍方坦承參與印丁村殺人事件,此舉「為我國踏出新的一步」。翁山蘇姬說:「到頭來,國家法治就是該國的責任。我們正採取行動肩負這個責任,是正面的跡象。」

但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表示,印丁村的殺人事件與去年8月以來所有暴行相比,「僅為冰山一角」,並呼籲緬甸當局對更大範圍進行公正的調查。目前發生衝突的若開邦(Rakhine)地區,仍不對媒體、援助機構和聯合國調查員開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