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蝦咪!這間大學學生排隊去網咖念書 還說CP值很高

考季來臨,提供讀書的場所一位難求,竟有學生去網咖練習題目,意外引起排隊潮。不少在打電動的學生直呼「罪惡感好重啊!」,他們決定重拾書本。示意圖。(歐新社)

考季來臨,提供讀書的場所一位難求,竟有學生去網咖練習題目,意外引起排隊潮。不少在打電動的學生直呼「罪惡感好重啊!」,他們決定重拾書本。示意圖。(歐新社)

2018/01/13 19: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遇到考試的季節,學校鄰近的圖書館,K書中心、咖啡廳、速食店等都一位難求。但在中國山東師範大學外的網咖街擠滿學生,排隊進去念書,不少打電動的學生受到感化,直呼「罪惡感好重」,決定重拾書本。

綜合中媒報導,山東師範大學外的「網咖一條街」距離校園約500公尺,1月6日開始出現奇妙的景象,學生排隊進去網咖念書,或登入系統做題目。排隊學生大多是理工相關科系的大一新生,因校內提供練習的機房供不應求,且學校禁止新生攜帶和使用筆電。因此學校外的網咖街成為他們念書的好地方。同時,網咖店員也很貼心為他們安排非吸菸區的位置,意外吸引不少學生排隊。

1名連3天向網咖報到的男大生表示,網咖變圖書館的訊息傳開後,排隊人龍不斷出現,「早上8點到網咖,都不一定會有位置。」他也指出,網咖念書CP值很高,「3小時只要人民幣10元(約45元新台幣),餓了能直接叫餐點吃,練習考試和讀書都非常適合」。

網咖被大量學生占領變圖書館的消息傳出,不少跑來打電動的學生看到這景象,紛紛自嘆,「周遭太多人來做題目了,我一個人在這裡打Game,罪惡感好重啊!」,最後也投入讀書的行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