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衛星升空後 火箭助推器朝小鎮墜落爆炸

中國發射以長征三號乙運載火箭(Long March 3B)搭載的兩枚北斗3號衛星,火箭助推器竟朝小鎮墜落。(圖擷自Andrew Jones‏@AJ_FI推特)

中國發射以長征三號乙運載火箭(Long March 3B)搭載的兩枚北斗3號衛星,火箭助推器竟朝小鎮墜落。(圖擷自Andrew Jones‏@AJ_FI推特)

2018/01/13 16: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恐怖!中國於12日發射以長征三號乙運載火箭(Long March 3B)搭載的兩枚北斗3號衛星,孰料竟有火箭助推器墜地,朝著廣西壯族自治區德保縣一處小鎮落下並爆炸,幸好沒有落在城鎮中心造成人員傷亡。

據美國科技媒體《The Verge》報導,長征三號乙運載火箭共使用4枚助推器,其中一枚墜毀於廣西小鎮旁,當地居民目擊並拍攝影片,可以看到助推器落地爆炸的巨響猶如打雷,火光瞬間點亮陰暗的天空。

報導中指出,長征三號乙運載火箭從中國四川的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發射,與美國的大多數主要發射台不同,西昌距離海岸線有數百英里之遠,因此發射的火箭必須飛越陸地才能進入軌道。這意味著當火箭在飛行過程中脫落助推器時,將墜落在陸地上,許多城鎮可能位於危險地帶。

專門報導中國航太計劃的自由記者瓊斯(Andrew Jones)指出,中國通常會計算出墜落區,有時會撤離整個城鎮。而廣西事故發生後,當地民眾走到墜落地點拍攝,瓊斯對此表示,長征三號乙使用了有毒的推進劑如聯氨等等,如果碰到皮膚或吸入是危險的,雖然大多數推進劑在助推器脫落時應該用盡了,不過殘存物質仍可能造成健康風險。

長征三號乙運載火箭曾在1996年發生死傷事故,當時火箭從西昌發射後,意外偏離航道,墜毀於附近的一個小鎮,造成6死57傷,以及幾十戶民宅損毀。

據《鏡報》報導,中國所發射的這兩枚北斗3號衛星,用途是為偏遠地區提供導航和定位服務。火箭助推器墜落後,士兵已趕到現場,沒有人員傷亡報告傳出。據《SPACE》報導,負責發射的中國航太科技集團,只在聲明中提到衛星成功發射,沒有談到有任何助推器墜落意外。

相關影片請見:

火箭助推器墜落爆炸引發火光。(圖擷自YouTube)

火箭助推器墜落爆炸引發火光。(圖擷自YouTub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