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獵巫!再點名寶格麗、香奈兒... 中國國航也被舉報

國際精品香奈兒也被中國「獵巫」。(資料照)

國際精品香奈兒也被中國「獵巫」。(資料照)

2018/01/13 08: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連鎖飯店「萬豪國際」,因為在網頁上將台灣、西藏並列國家,讓中國民眾崩潰,中國官媒進而展開獵巫,陸續點名多家國際大廠,包括達美航空、ZARA、美敦力醫療公司等,要求限時「整改錯誤信息」。如今連寶格麗、香奈兒等國際精品也被「獵巫」,許多中國網友到各大企業網站「檢查」,沒想到還意外舉報到「自家人」。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官媒《環球網》直接在標題寫下「下一個萬豪?」並點名達美、ZARA、美國醫療公司美敦力都將台灣列為國家。而此風暴也撲向更多國際企業,包括香奈兒(Chanel)、寶格麗(Bulgari)及梵克雅寶(Van Cleef & Arpels)等世界名牌。有網友指香奈兒中文網站的國家選項,將中國及香港並列;寶格麗、梵克雅寶網站也有類似情形。洲際酒店集團(IHG)官方中文APP也被舉報,將香港、澳門列為國家。其他如聯合航空、香港《明報》、《南華早報》等網站,也都被指有類似情況。

此外,中國網友也發現,連中國國際航空公司在網頁的「國籍」選項中,出現了香港、台灣和澳門的選項,中國官媒《環球網》因此在微博標記中國國際航空公司,要求修改。中國民航局要求所有外國航空公司須徹查內容。中國南方航空網頁也被截圖痛批,中國網民甚至反問「要抵制國航、南航嗎?」

中媒和中國網友如「紅衛兵」再現,《新華網》痛斥這些企業一邊賺中國的錢,一邊傷中國消費者的心,不過也有許多網友認為,搞這種文字遊戲對誰有好處?吃飽沒事幹?

中國國際航空公司網站遭舉報,中國官媒《環球網》在微博標記中國國際航空公司,要求改正。(記者朱沛雄攝)

中國國際航空公司網站遭舉報,中國官媒《環球網》在微博標記中國國際航空公司,要求改正。(記者朱沛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