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侮辱五星旗不獲大學續聘 港學者怒批荒謬

香港立法會議員鄭松泰先前曾遭控侮辱中國五星旗和香港區旗,並因此被判有罪,近日更獲悉他竟因此無法獲得理工大學續聘。(圖擷自鄭松泰臉書)

香港立法會議員鄭松泰先前曾遭控侮辱中國五星旗和香港區旗,並因此被判有罪,近日更獲悉他竟因此無法獲得理工大學續聘。(圖擷自鄭松泰臉書)

2018/01/13 00: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立法會議員鄭松泰先前曾遭控侮辱中國五星旗和香港區旗,並因此被判有罪,同時擔任理工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專任導師的他,近日更獲悉竟將因此無法獲得理大續聘,他為此怒批「學界政治迫害」,質疑理工大學淪為一所連中小學都不如的專上學院。

鄭松泰是政治組織熱血公民成員,立場一向「反中」。他在2016年10月間曾於立法會議會廳內,將建制派議員桌上的中國國旗及香港區旗拿走,並倒插回桌上,他因此在去年9月遭法院裁定侮辱國旗和區旗,挨罰港幣5000元(約新台幣1萬9000元)。之後理大紀律委員會也跟進,打算作出相應處分。

港媒12日報導指出,鄭松泰今年6月與理大校方聘約將到期,不過理大方面決定將不與鄭續約,理由則是鄭先前因侮辱中國國旗和香港區旗並被判有罪,這項定罪和理大致力推動優質教育和擁抱國際化不一致。鄭松泰對此則形容「學界政治迫害」,並直呼「荒謬」和「不公平」,指事件和他的教學表現無關。

相關連結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