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鱷魚被戴「輪胎項圈」 印尼憂被勒死急尋

動保人士憂心鱷魚可能會被套在脖子上的輪胎慢慢殺死。(法新社)

動保人士憂心鱷魚可能會被套在脖子上的輪胎慢慢殺死。(法新社)

2018/01/11 21: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尼動保人士正致力找尋並救援一隻蘇拉威西島的鹹水鱷魚,這隻鱷魚的脖子上被套上1個廢棄輪胎長達1年以上,官員擔心牠可能因此喪命。

《法新社》報導,這條鱷魚長約4公尺,自2016年以來,經常在蘇拉威西省首府帕盧(Palu)的河流中出沒,但近期拍攝的影片顯示,鱷魚正掙扎著呼吸,似乎氣息不順,動保人士憂心牠可能會被套在脖子上的輪胎慢慢殺死。

環保人士認為,可能有人故意將輪胎套在這隻受保護鱷魚的脖子上,試圖將牠捕獲作為寵物。當地動保機構的負責人表示,過去一年,他們看見鱷魚的脖子和輪胎之間仍有活動空間,「但我們不會眼睜睜看著動物被輪胎勒死,我們會拯救牠」。

負責人也表示,該機構缺乏適當的設備拯救動物,並稱他們有試圖尋找這隻鱷魚,但迄今還沒有結果。當局也反對使用麻醉槍,憂心在藥物生效前,牠可能就消失在該地區。

動保機構表示,他們的團隊打造了一個鐵製陷阱,當水位將低時,會放入水中試圖捕捉鱷魚,「我們一定會拯救鱷魚。」

近期拍攝的影片顯示,鱷魚正掙扎著呼吸,似乎氣息不順。(法新社)

近期拍攝的影片顯示,鱷魚正掙扎著呼吸,似乎氣息不順。(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