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釣魚台風雲!中、日兩國軍艦在鄰接區海域互尬監控

中國艦艇今駛進釣魚台日本領海外側的12海浬鄰接區內,令日本不滿,派出船艦全力警戒監視,中國外交部反指中國海軍全程跟踪監控,進入釣魚台海域的日船。(歐新社)

中國艦艇今駛進釣魚台日本領海外側的12海浬鄰接區內,令日本不滿,派出船艦全力警戒監視,中國外交部反指中國海軍全程跟踪監控,進入釣魚台海域的日船。(歐新社)

2018/01/11 17: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海軍艦艇和潛艦今傳出駛進釣魚台日本領海外側的12浬鄰接區內,令日本不滿,派出船艦全力警戒監視,更緊急召見中國駐日大使抗議,但中國外交部出面反指:「日本船在釣魚島(釣魚台)海域活動 中國海軍全程跟蹤監控。」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今天在記者會上回應相關問題,陸慷竟反過來指責日本進入釣魚台海域,他聲稱:「今天上午日本海上自衛隊兩艘艦艇先後進入赤尾嶼東北一側毗連區(鄰接區)活動。中國海軍對日方活動實施了全程跟蹤監控。」陸慷強調:「中國在相關海域開展行動是無可非議的,日本絲毫改變不了釣魚島(釣魚台)屬於中國的客觀事實。」

今天午後,日本政府指出,在釣魚台列嶼赤尾嶼(大正島)領海外圍的12浬鄰接區,發現中國海軍的艦艇及潛艦,日本首相官邸隨後緊急成立危機處理中心因應,首相安倍晉三也指示相關省廳全力警戒監視,日方艦艇也在現場對中方軍艦發出了警告,要求駛離相關海域。

除了驅離中國軍艦,日方也通過外交管道向中方表達不滿,日本外務省透露,日本外務事務次官衫山晉輔已緊急召見中國駐日大使程永華,向中方提出抗議,據《中央社》報導,日本外務省召見中國駐日大使程永華提出抗議,程永華態度強硬,聲稱釣魚台是中國領土,不接受日方的抗議。

所謂「鄰接區」海域,是指沿海國根據其國內法,在領海之外鄰接領海的一定範圍內,為了對某些事項行使必要的管制權,而設立的特殊海域,鄰接區的寬度通常為領海外的12浬之內。

中國軍艦進入釣魚台鄰接區 日急召大使抗議%%http://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2309043%%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