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阻絕中國毒品 簽署2.6億元新法案防範

美國總統川普在當地時間10日簽署一項新法律,增加海關和邊防機構經費900萬美元,阻絕中國和墨西哥的毒品進入美國。(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在當地時間10日簽署一項新法律,增加海關和邊防機構經費900萬美元,阻絕中國和墨西哥的毒品進入美國。(美聯社)

2018/01/11 14: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當地時間10日簽署一項新法律,增加海關和邊防機構經費900萬美元(約新台幣2.6億元),阻絕中國和墨西哥的毒品進入美國。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是毒品芬太尼(Fentanyl)走私的最大來源,這些毒品會經由墨西哥或加拿大,再穿過邊境到美國。通常使用郵件或其他運送方式入境,因為很難檢測到微小劑量的芬太尼。美國的新的禁制法,就是追加海關和邊防機構的經費,增加最新型檢測藥物的化學篩選設備。

川普10日在白宮的簽署儀式上表示,「來自中國等國家的芬太尼毒品,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非法進入美國,殺害我們的國民。」他還說,2016年大約有2萬的美國人死於芬太尼這類型的毒品。

報導提到,芬太尼比嗎啡效力高至100倍、海洛因的50倍左右,美國人因為芬太尼的低成本和廣泛可用性,所以沉迷於該藥物。美國緝毒局2017年的一份報告中提到,因過度食用毒品死亡的人數,遠高於死於槍械和交通事故的人數。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