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眼紅美國通過台灣旅行法 中國官媒嗆要「解決台灣」

美國眾議院在本月9日通過「台灣旅行法」,促進台、美各層級官員交流互訪,此舉獲得我國政府肯定。(歐新社)

美國眾議院在本月9日通過「台灣旅行法」,促進台、美各層級官員交流互訪,此舉獲得我國政府肯定。(歐新社)

2018/01/11 00: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在本月9日通過「台灣旅行法」,促進台、美各層級官員交流互訪,此舉獲得我國政府肯定,但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卻對此叫囂指出,該法若落地台灣,中國勢必會「解決台灣」。

《環球時報》不滿美國通過「台灣旅行法」,認為此舉並非在保護台灣,而是「賣台灣」、「害台灣」,一旦此法在台灣落地,中國絕對會讓華盛頓當局「深刻了解台灣問題為何『碰不得』」,中國當局必定懲罰美國,且下定決心解決台灣問題,

《環球時報》寫道,解決台灣有兩種涵義,第一個涵義就是中國官方透過政治手段壓迫台灣國內台獨勢力,讓台灣海峽「地動山搖」,迫使民眾放棄對抗中國的念頭,把台獨勢力趕出主流政壇,如此才能展開「兩岸和平統一的進程」。

《環球時報》指出,第二個涵義,則為中國遭受到台灣與美國「公然的政治軍事聯手」,中國會對此「發動武力解放台灣的全面軍事行動」,完成台海統一的美妙幻想,雖然中國「會因此付出一時的代價」,但比起台、美聯手帶給中國的代價來說,較為划算。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伊斯(Ed Royce, R-CA)及眾議員夏波(Steve Chabot, R-OH)等人提出的「台灣旅行法」草案,內容言及「美國政府應鼓勵美國和台灣各層級官員的互訪」,除了獲得眾議院兩黨共81位議員連署,更在美東時間9日被無異議通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