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修補intel處理器漏洞 微軟爆這些電腦性能顯著下降

微軟指出,若用戶使用的作業系統是Win 8或Win 7,在安裝更新後,「大多數用戶會注意到系統性能下降」。(彭博)

微軟指出,若用戶使用的作業系統是Win 8或Win 7,在安裝更新後,「大多數用戶會注意到系統性能下降」。(彭博)

2018/01/10 17: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半導體大廠英特爾(Intel)被爆處理器有資安漏洞,英特爾認為修復該漏洞後,搭載問題處理器的設備只會有些微性能下降,但微軟(microsoft)否認這項說法,並指出在更新安全性後會使2015出廠的舊版電腦性能顯著下降。

綜合外媒報導,英特爾本月3日承認「Meltdown」和「Spectre」出現安全漏洞,用戶恐成為駭客下手目標,許多搭載英特爾處理器的公司,如微軟與蘋果(Apple)都開始著手修補安全漏洞,英特爾執行長布萊恩.科再奇(Brian Krzanich)則說,修補安全漏洞後,對一般使用者影響不大。

科再奇認為,系統降速的影響必須要視工作量而定,降速也會隨時間逐漸緩解,不會明顯拖慢電腦速度;但微軟公司windows副總特里·邁爾森(Terry Myerson)指出,2016年版的電腦搭載英特爾新版「Skylake」、「Kabylake」晶片,作業系統為Win10的用戶,不太會去注意到安裝更新後的性能下降,「因為這些比率反映在毫秒內」。

但邁爾森表示,若用戶使用2015年版的電腦,搭載其中的就是英特爾舊版矽晶片Haswell或更舊的處理器組,Win 10作業系統在安全更新後,「我們預計一些用戶會注意到系統性能下降」,若用戶使用的作業系統是Win 8和Win 7,在安裝更新後,「大多數用戶會注意到系統性能下降」。

詳情請見連結:

了解修復「Spectre」和「Meltdown」漏洞對Windows系統的性能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