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量錯了!稱在太空長高9公分 日太空人向大眾道歉...

金井宣茂誤稱自己在外太空長高了9公分,引發熱烈討論,對此他也向外界表達歉意。(路透)

金井宣茂誤稱自己在外太空長高了9公分,引發熱烈討論,對此他也向外界表達歉意。(路透)

2018/01/10 13: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太空人金井宣茂於去年12月,前往太空站執行為期6個月的任務。他昨日在推特上發文,稱自己身處在太空的這段期間長高了9公分,引發網路熱烈討論。但經確認後,其實他只長高了2公分,他也為自己發布錯誤訊息向外界道歉。

金井宣茂昨日在推特上寫道,「到達太空後進行的身體測量顯示,身高竟然增加了9公分。短短3週就長了這麼多,這還是中學時代以來首次」。還提到太空船的座位是依照體型訂製,讓他擔心一下長這麼高,可能沒辦法符合座位的大小。

但金井後來再度於推特上發文,提到自己的指揮官對這樣的現象感到懷疑,因此他馬上再去量了一次身高,得出的數字為182公分,只比自己原先的180公分多出2公分。

金井表示,「這樣看起來是測量上出了問題?但似乎引起了大家廣泛的討論,對此我感到很抱歉,發表了錯誤的訊息。」不過,這也讓他鬆了一口氣,「要回到地球應該是沒問題了」。

根據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透露,在無重力的太空中,脊柱間的軟骨會變長,是長高的主要原因,但「長高」的幅度通常是1、2公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