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出席會談態度好 專家:需要警惕

北韓在這次會談透露積極的信號,有專家指出,北韓態度轉變是因為制裁發揮作用,但有分析指出,和平姿態是為讓外界放鬆戒心,需要警惕。左為北韓代表,右為南韓代表。(歐新社)

北韓在這次會談透露積極的信號,有專家指出,北韓態度轉變是因為制裁發揮作用,但有分析指出,和平姿態是為讓外界放鬆戒心,需要警惕。左為北韓代表,右為南韓代表。(歐新社)

2018/01/09 23: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與北韓今(9)日時隔2年再度舉行高層會談,雙方各派出5名代表在兩韓邊境板門店南韓一側的「和平之家」舉行會議,北韓在這次會談透露「積極的信號」;有專家指出,北韓態度轉變是因為制裁發揮作用,但有分析指出,和平姿態是為讓外界放鬆戒心,需要警惕。

「BBC中文網」報導,兩韓在這場長達10小時的會議達成多項協議,北韓首席代表一開始就釋出善意,稱雙方會「以真誠的姿態進行會談」,一切會順利進行,還說希望雙方為全民族獻上新年第一份厚禮;北韓官方媒體《朝中社》也向南韓記者說,「今天氣氛格外好」。

中國時事評論員鄧聿文指出,北韓態度發生轉變,是因為聯合國的制裁正在發揮作用;北韓想要恢復國內生產、需要資金進行核試,參加冬奧可以傳遞積極信號,如果由此打開南韓這個缺口,讓外界減輕制裁,可讓北韓「緩過氣」。

南韓則很少人相信北韓這次釋放的信號代表態度真的轉變,《BBC》記者援引專家分析指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憂心美國計畫發動軍事攻擊,因此決定做出一些改變緩和局勢;有專家則認為,這種和平姿態是北韓讓外界放鬆戒心,需要引起警惕。

南韓世宗研究所統一戰略研究室室長鄭成長表示,金正恩在「好戰性」上與他的爺爺金正日很像,「1950年韓戰爆發之前,金日成就曾在完成戰爭凖備後對外做出和平偽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