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海油輪燃燒3天恐爆沉 憂漏油釀生態浩劫

6日晚間在東海海域發生碰撞起火的伊朗油輪已燃燒整整3天,由於天候不佳,火勢難以控制,油輪恐會爆炸沉沒,釀生態浩劫。(法新社)

6日晚間在東海海域發生碰撞起火的伊朗油輪已燃燒整整3天,由於天候不佳,火勢難以控制,油輪恐會爆炸沉沒,釀生態浩劫。(法新社)

2018/01/09 15: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6日晚間在東海海域發生碰撞起火的伊朗油輪已燃燒整整3天,由於天候不佳,火勢難以控制,再這樣繼續燃燒下去,油輪可能會爆炸沉沒,船上所載的13萬噸原油洩漏恐釀生態浩劫,而目前已經發現一名失蹤船員遺體,目前還有31人失蹤。

據《路透》報導,6日晚間在東海海域,一艘在巴拿馬註冊、隸屬伊朗光輝海運有限公司的油輪「Sanchi」,不慎與一艘香港註冊、隸屬浙江溫嶺長峰海運有限公司的貨船「CF Crystal」發生碰撞,油輪頓時傾斜,全船陷入一片火海,船上30名伊朗籍和2名孟加拉籍船員下落不明;中國交通運輸部最新聲明指出,油輪今(9日)早仍處於熊熊烈火之中。

由於海象條件惡劣,救難單位難以控制火勢及搜尋失蹤船員,1名失蹤船員的遺體在油輪附近海域被發現,現在仍有31人下落不明中;由於油輪持續燃燒,船隻有爆炸下沉的危險在。

這艘原定前往南韓的「Sanchi」,船上載有13萬6千噸的極輕質原油「凝析油」,其揮發性高,一旦船身爆炸,數十萬噸凝析油洩露,恐釀生態浩劫,有專家警告:「凝析油更容易蒸發並與水混合,它可以是無色無味的,所以檢測、控制和清理都十分困難。」

《路透》指出,目前還不清楚油輪已有多少油料洩入海裡,以及油汙對環境造成多大損害,但恐成為1991年以來最大的原油洩漏事故;1991年,一艘載有26萬噸石油的油輪在距安哥拉海岸約700海里的海域,發生爆炸並起火,大火持續燒了3天,8100萬加侖原油汙染周圍海域,是世界十大洩油事故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