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名脫北者染色體異常 累積輻射量同廣島核爆1.6公里處

南韓研究人員發現,曾居住於北韓核試場附近的2名脫北者的染色體出現異常,其累積輻射量相當於廣島核爆時,接近爆炸點約1.6公里的初期輻射量。(路透資料照)

南韓研究人員發現,曾居住於北韓核試場附近的2名脫北者的染色體出現異常,其累積輻射量相當於廣島核爆時,接近爆炸點約1.6公里的初期輻射量。(路透資料照)

2018/01/09 10: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曾研究廣島核爆相關資料的南韓研究人員發現,曾居住於北韓核試場所在的咸鏡北道吉州郡豐溪里的2名脫北者,其染色體出現異常,因此專家認為這2名脫北者可能是北韓核試下的受害者。這2名脫北者身上的累積輻射量達到394毫西弗,而這相當於當年美軍在廣島投下原子彈時,接近爆炸點約1.6公里的初期輻射量。

據《每日新聞》報導,調查脫北者現狀的南韓民間研究機關「SAND研究所」代表、漢陽大學教授崔慶嬉,對原居住於吉州郡的21名脫北者進行健康調查,發現均出現頭痛與想吐等症狀。2016年崔慶嬉委託韓國原能醫學院對這些脫北者進行健檢,發現一名在2011年脫北的40多歲女性,血液中淋巴球的染色體出現異常,且推定累積的輻射量達到320毫西弗。

另外,韓國統一部與韓國原能醫學院合作,去年11月對另外一群30位脫北者進行檢查,發現一名在距離核試場20公里遠處長大,一樣歷經2006年到2009年間的核試,並於2012年脫北的40多歲男性的染色體出現異常,推定累積的輻射量高達394毫西弗。不過,南韓當局則表示並沒有證據指出是核試帶來的影響,因此暫持保留態度。

對此,廣島大學放射線生物與物理學名譽教授星正治表示,脫北者可能暴露在帶有輻射的氣體與粉塵之中,星正治曾經調查過蘇聯曾進行過450次以上核試的「塞米巴拉金斯剋核子試驗場」,並發現距離此地110公里遠的村子的磚瓦中,其累積輻射量達到400毫西弗,因此星正治認為兩地情況相似。不過,由於地下核試場較不會發生輻射外洩,因此星正治指出,北韓核試場可能已經發生輻射外流的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