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剛找到工作就被解僱 理由超讓人傻眼...

南韓一名男子求職,雖已拿到聘僱書,竟因禿頭,被應徵的公司告知無法錄用,還建議他面試時應「戴上假髮」,錄取機會較高。圖僅示意,與本文無關。(情境照)

南韓一名男子求職,雖已拿到聘僱書,竟因禿頭,被應徵的公司告知無法錄用,還建議他面試時應「戴上假髮」,錄取機會較高。圖僅示意,與本文無關。(情境照)

2018/01/09 10: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一名男子日前求職時,被應徵的公司告知無法錄用,理由竟是因為「禿頭」,還建議他面試時應「戴上假髮」,錄取機會較高。男子氣得向國家人權委員會(NHRC)投訴。

綜合媒體報導,南韓國家人權委員會接獲一名男子申訴,宣稱自己應徵上一份監控空調與暖器設備的職缺,也拿到聘僱書,數天後卻被臨時「喊卡」,詢問箇中緣由竟得到「因為你禿頭」的回答,還被對方要求戴假髮,讓他很受傷。

報導指出,事後國家人權委員會也介入調查,過程中涉嫌歧視禿頭的該間公司,連忙改口稱不錄用男子,是因為他「資格不符」,但委員會並未採信,認定禿頭正是男子未獲錄取的主要緣由。

報導提到,委員會官員表示,「禿頭是不可逆的自然現象,若有人的求職路因而受挫,那麼企業已涉及歧視,破壞個人平等權利,令人難以接受」,要求該公司應讓這名男子繼續回到辦公室上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