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次性杯不環保 英星巴克響應「拿鐵稅」率先試行

英國議員提出徵收「拿鐵稅」建議後,英國星巴克率先宣布從2月起選定數家分店,對一次性咖啡杯收費5便士(約2元新台幣)。(路透)

英國議員提出徵收「拿鐵稅」建議後,英國星巴克率先宣布從2月起選定數家分店,對一次性咖啡杯收費5便士(約2元新台幣)。(路透)

2018/01/07 18: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議員提出徵收「拿鐵稅」建議後,英國星巴克率先宣布從2月起選定數家分店,對一次性咖啡杯收費5便士(約2元新台幣),試行3個月後依據結果採取下一步措施。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國會環境審查委員會日前提議,應該對一次性咖啡杯徵稅25便士(約10元新台幣),以遏制英國每年消耗的高達50億個一次性咖啡杯,這些幾乎沒有一個被回收再利用。

委員會指出,「拿鐵稅」應用來投資處理回收杯子的設施,確保杯子被回收利用。專家估計,拿鐵稅可為英國國庫帶來4.38億英鎊(約175億新台幣)的進帳,一次性咖啡杯數量將減少30%。

英國星巴克則搶先領跑,日前宣布從2月起在選定的數家分店,對使用一次性咖啡杯者,多收取5便士費用,鼓勵民眾自行攜帶可重複使用的杯子。

英國星巴克將把5便士捐給環境慈善機構「Hubbub」,用來研究如何鼓勵民眾更換到可重複使用的杯子。星巴克也將公開試行收費結果,然後再據此採取下一步措施。

環境審查委員會的報告建議,英國當局應該設定一個目標,到2023年,所有一次性咖啡杯應該都可以回收再利用,如果這個目標沒有達到,政府應該禁止一次性咖啡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