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撿到鐵罐以為藏金 他拿鐵鎚敲瞬間害死8人

菲律賓工人在河邊拾獲一個生鏽鐵罐,原以為內藏黃金想拿鐵鎚敲開,沒想到竟當場爆炸。情境照。(美聯社)

菲律賓工人在河邊拾獲一個生鏽鐵罐,原以為內藏黃金想拿鐵鎚敲開,沒想到竟當場爆炸。情境照。(美聯社)

2018/01/05 17: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1名工人日前在河邊拾獲一個生鏽鐵罐,將其帶回宿舍後引發熱論,有人堅信是裝滿黃金的罐子,經討論後最終決定用鐵鎚將其敲開,沒想到一敲之下那個「藏金鐵罐」當場爆炸,造成8人死亡,5人受傷。

根據《菲律賓星報》報導,事發於菲律賓南部北三寶顏省的偏僻村莊,週三(3日)晚間,1名工人在河畔拾獲1個沉重的鐵罐並將其帶回公司宿舍,同事們見狀一擁而上,對罐子內藏有何物議論紛紛。有人根據重量,推測裡面可能裝有金子,於是他們便拿起鐵鎚試圖將其敲開,沒想到這時憾事發生了。

當地高級警官塔卡卡(Raul Tacaca)表示,該枚鐵罐並非如他們想像的內藏黃金,而是1枚未爆彈,在強大的撞擊力道下,這枚迫擊砲彈應聲爆炸,當場將6人炸死,其餘2名死者則是在送醫途中不治,現場另有5人分別受到輕重傷。

事發後當地村民議論紛紛,有人認為這枚未爆彈是二戰時殘留下來的產物,但塔卡卡表示,有更多證據顯示其應該是政府軍與穆斯林叛亂軍交火時留下的,他強調,爆炸現場的工人宿舍構造非常簡陋,居住者亦十分集中,才導致傷亡人數如此慘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