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款基因遺傳性治療藥物 可治失明、單劑高達1265萬元

2018/01/04 10:50

「Luxturna」能治療遺傳性的視網膜疾病。(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去年12月,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核准第一款遺傳性疾病的基因治療藥物「Luxturna」,它將能治療遺傳性的視網膜疾病,但單隻劑量售價將高達42.5萬美元(同新台幣1265萬元)、雙眼治療費用為85萬美元(同新台幣2530萬元),相當昂貴。

雙眼治療費用總共85萬美元(同新台幣2530萬元),相當昂貴。(美聯社)

綜合媒體報導,「Luxturna」將能治療「萊伯氏先天性黑蒙症」(Leber’s Congenital Amaurosis,LCA),為遺傳性的視網膜疾病、會造成失明。治療方式為透過修復患者的雙等位基因(biallelic)RPE65突變來達到治療的效果,由美國的Spark Therapeutics藥廠所研發。

綜合媒體報導,LCA患者因RPE65突變造成視網膜錐狀細胞(cone cells)、桿狀細胞(rod cells)等感光細胞(photoreceptors cells)逐漸失去功能且壞死,最終將導致完全失明。

綜合媒體報導,食品藥物管理局指出,「Luxturna」於第 3 期臨床試驗呈現很好的效果,29名 LCA 患者接受治療,其中 27 名(93%)患者視力有明顯的改善,還可以在暗光下自己走一條充滿障礙的道路,加上追蹤數據也呈現良好的結果;在治療1年後,仍有 21 名(72%)LCA患者能通過測試。

另外,「Luxturna」去年獲FDA核准時,原本預估價前將高達100萬美元(約新台幣3000萬元),然昨日公佈後,雖為原本預估藥錢的一半,但仍是相當昂貴的治療費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