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上央視「公開認罪」 中國維權人士煎熬悔恨

翟岩民被控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被判處有期徒刑3年,緩刑4年,剝奪政治權利4年。(美聯社)

翟岩民被控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被判處有期徒刑3年,緩刑4年,剝奪政治權利4年。(美聯社)

2018/01/03 22: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維權人士翟岩民曾在中國中央電視台「公開認罪」,他週三在推特表示,他這種行為「可以理解但不可原諒」,要向公眾說「對不起」。

中國政府在2015年發動「709大抓捕」,大規模抓捕維權律師和維權人士,翟岩民是受害者之一,翟在1年後被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提起公訴,是第一件開審的案件,最後被判處有期徒刑3年,緩刑4年,剝奪政治權利4年。

根據《中央社》報導,翟岩民週三連發2篇推文,稱自己因軟弱而上央視認罪,「說了那麼多不該說的」,出獄後飽受到心靈煎熬,對此感到萬分悔恨。

翟岩民說,自己在央視上的所作所為「人人可罵之」,但強調自己沒有出賣任何人,並表示要對公眾說一聲「對不起」,「我上央視的行為可以理解但不可原諒!願上帝寬恕我這個罪孽深重之人!」

網友紛紛留言安慰,稱「沒有失去自由的人沒有資格說三道四」。但這2篇發文之後已被刪除,原因不明。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上台後,電視認罪曾多次被應用在被告身上,香港大學中國傳媒研究計劃編輯班志遠(David Bandurski)曾告訴《紐約時報》,這個懺悔風潮「是統治與服從的問題,習近平是中國的懺悔主管。你們要聽憑他擺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