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箝制言論 網媒遭整肅後徵才「中共黨員優先」

中國知名網路媒體「今日頭條」去年底遭當局整肅後,近期開始招聘審核編輯加強內容審查,開出的條件更直說「中共黨員優先」。(圖取自百度百科)

中國知名網路媒體「今日頭條」去年底遭當局整肅後,近期開始招聘審核編輯加強內容審查,開出的條件更直說「中共黨員優先」。(圖取自百度百科)

2018/01/03 21: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政府近年加強箝制言論,知名網路媒體「今日頭條」去年底遭當局整肅後,近期開始招聘審核編輯加強內容審查,開出的條件更直說「中共黨員優先」。

《澎湃新聞》報導,「今日頭條」近期在天津某網路招募平台招募內容審核編輯,每個員工每天需審核1000條左右內容,負責監控審核內容是否違規。

招聘內容指出,這個職位每月薪資約4000至6000人民幣(約1.8萬至2.7萬新台幣),要求熱愛新聞、關心時事、具有良好的政治敏感度和鑑別力,要求大學以上學歷,「(中共)黨員優先」。

「今日頭條」也在北京招募「國際化內容審核編輯」,還特別強調專職負責審核日語影片,是否存在暴力、色情、恐怖等不和諧內容,要求大學及以上學歷,月薪約為6000至1.2萬人民幣(約2.7萬至5.4萬新台幣)。

報導指出,「今日頭條」這次要招聘的編輯人數約2000人,目前該媒體的審核編輯團隊已有超過4000人,副總編輯徐一籠說,人數會繼續增加,預計很快就會突破1萬人。

去年12月29日,「今日頭條」和「鳳凰新聞」因傳播色情低俗訊息、違規提供網路新聞等問題,遭北京市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約談要求整改,事後被暫停更新24小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