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8全球最大風險? 美智庫:中國!

美國智庫分析2018年全球10大風險,中國試圖填補美國留下的全球領導力空白,將成為今年全球最大的風險。(法新社)

美國智庫分析2018年全球10大風險,中國試圖填補美國留下的全球領導力空白,將成為今年全球最大的風險。(法新社)

2018/01/03 10: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智庫分析2018年全球10大風險,認為今年全球將持續陷入地緣政治衰退期,中國試圖填補美國留下的全球領導力空白,將成為今年全球最大的風險。

美國智庫歐亞集團(Eurasia Group)公布2018年全球10大風險預測報告,該集團主席布雷默(Ian Bremmer)在電話會議上表示,由於美國在全球的領導力空白越來越明顯,中國希望填補這個空白,但這可能給全球帶來最大的風險。

布雷默指出,「他們(中國)不會想重建美國的秩序,他們要建的是非常不同的,非常有競爭性的,甚至是對抗性的(體系)。」歐亞集團的報告不忘酸美國總統川普,「中國目前的政治模式越來越強大,而美國卻在削弱。加上中國目前的領導人是毛澤東以來最強大的領導人,而川普卻是現代史上最弱的美國領導人,所以你看到的會是全球秩序的重組。」

另外,美國與北韓之間的關係,被認為是第二大風險,布雷默認為,北韓掌握打擊美國本土的核彈能力,可能會促使北韓更加願意進行談判,「你的地位更強大的時候,你是願意進行談判,看看以色列就知道了。」

其他幾個風險還包括,全球科技冷戰、墨西哥問題、美國與伊朗關係、部分團體和機構的衰退、經濟保護主義的升級、英國脫歐、東南亞各國的身分認同、恐怖主義和激進主義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