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克宏將首度訪中 中國盼增進兩國政治互信

馬克宏將於下週首度出訪中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表示,盼能增進兩國的政治互信及戰略溝通。(路透)

馬克宏將於下週首度出訪中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表示,盼能增進兩國的政治互信及戰略溝通。(路透)

2018/01/02 22: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總統馬克宏將於下週首度出訪中國,除將談論兩國經濟外,北韓及敘利亞議題料將成為馬克宏觀察中國政策的時機。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日也於例行記者會中表示,盼能增進兩國的政治互信及戰略溝通。

綜合媒體報導,馬克宏將於1月8日應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之邀,首次出訪中國,進行為期三天的訪問。馬克宏表示,法國高度重視與中國的全面戰略夥伴關係,願意在經貿、投資、核能、汽車製造、食品等領域與中國密切配合。馬克宏先前曾呼籲法國和整個歐洲重返昔日輝煌,並深信歐洲能夠面對中國和美國的力量。

馬克宏一上任,就迅速囑託立場親中的前總理哈發林(Jean-Pierre Raffarin)帶信給習近平,希望延續前總統戴高樂(Charles de Gaulle)路線,建立雙邊信任關係。中法於戴高樂任內與中國建交,戴高樂為第一位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法國總統,對於當時的西方國家來說算是少數。

在這趟出訪行程中,除了雙邊事務外,由於中法兩國均為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常任理事國,預計也將談到棘手的敘利亞和北韓議題。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日於例行記者會中表示,希望這次的會面有助於增進中法兩國的政治互信及戰略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