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頒令禁「洋垃圾」 英國頓現垃圾危機

中國在本月正式啟動新法規,禁止進口所謂的「洋垃圾」,讓一年出口50萬噸塑膠廢料ˊ至中國的英國,頓感危機。(路透)

中國在本月正式啟動新法規,禁止進口所謂的「洋垃圾」,讓一年出口50萬噸塑膠廢料ˊ至中國的英國,頓感危機。(路透)

2018/01/02 23: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過去每年都會將50萬噸的塑膠廢料,送到中國回收處理,但現在中國頒布禁令,不再允許進口塑膠廢棄物,宣布終止這項交易。英國回收協會(UK Recycling Association)表示,英國目前沒有能力處理大部分的廢棄物,不知道如何應對。

《BBC》報導,2014年至2016年,英國每年出口約80萬噸的塑膠廢料,其中約50萬噸運往中國與香港。但在本月,中國正式啟動新法規,禁止進口所謂的「洋垃圾」,試圖進行產業結構升級。英國回收協會(UK Recycling Association)表示,英國目前沒有能力處裡大部分的廢料。

回收協會行政總裁西蒙・艾林(Simon Ellin)表示,英國的廢棄物中,有55%的紙和22%的塑膠,他不知道短期內如何因應這個問題。艾林說:「這對我們來說是一大打擊,是我們這個行業的一個轉折點。‧‧‧我們在英國根本就沒有這個市場,這意味著我們的行業將發生重大改變。」

英國地方政府協會(Local Government Association)的彼得・弗萊明(Peter Fleming)則表示,很明顯焚化需要擔當一部分的角色,但長期來說,仍需要一個更為聰明的廢棄物處理策略。

但焚化勢必會引來環保團體的不滿,政府目前正在就一次性使用塑膠徵稅,以及針對塑膠瓶儲藏計劃問題,向行業機構進行諮詢。英國環境食品及農村事務部大臣戈夫(Michael Gove)也表示,他的長遠計劃是要減少塑膠在經濟當中的比重,減少不同塑膠的數量,並增加回收率。

但目前英國仍不清楚,要如何達到如此長遠的目標,以及要如何處理,中國禁令帶來的短期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