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嚴控網路! 中國2個月連設2涉軍舉報平台

網絡涉軍違法犯罪和不良信息舉報平台,今年1月1日正式上線。(圖取自網路)

網絡涉軍違法犯罪和不良信息舉報平台,今年1月1日正式上線。(圖取自網路)

2018/01/02 13:17

〔記者鍾麗華/綜合報導〕根據港媒「香港01」報導,近2個月來,中國2個涉軍舉報平台相繼上線。最新的是今年起正式上線運行的網絡涉軍違法犯罪和不良信息舉報平台;去年11月19日,網絡涉軍舉報平台正式上線運行。

微信公眾號「政知見」刊文指,兩個平台主辦方不一樣,前者是由中央軍委政法委員會保衞局組織建設;後者由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網絡輿論局指導、中國軍網負責運營維護。

在舉報內容方面,前者主要受理網上竊取洩露軍事秘密、各類涉軍造假活動、公開以軍人身分發表不當言論、編造散布涉軍謠言,攻擊中共對軍隊絕對領導、醜化軍隊形象等情況。

而去年11月上線的網絡涉軍舉報平台,舉報對象共有4個類別:「網站 / 平台」、「新媒體帳號」、「涉軍有害訊息」、「軍隊人員違規上網行為」。

「政知見」指,由中央軍委政法委組建的平台,涵蓋了利用網絡進行一系列涉軍騙局、違法行為;而中國軍網負責承接的平台,側重的是網上違法發布涉軍信息。並且,兩個平台用戶都可通過實名、匿名兩種方式進行舉報。

中央軍委政法委組建平台上還標明,限制每台計算機每天最多提交10次舉報,網民舉報屬實可獲獎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