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兵擲手榴彈竟鬆脫 班長3秒肉身飛撲護兵

中國空軍西安飛行學院一名菜鳥新兵,進行實彈投擲時竟手滑,讓已拉開引信的手榴彈,掉在自己腳邊。(圖翻攝自網易影片)

中國空軍西安飛行學院一名菜鳥新兵,進行實彈投擲時竟手滑,讓已拉開引信的手榴彈,掉在自己腳邊。(圖翻攝自網易影片)

2018/01/02 09: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空軍西安飛行學院一名菜鳥新兵張宇,去年12月進行實彈投擲時竟手滑,讓已拉開引信的手榴彈,掉在自己腳邊,班長吳彬彬嚇得趕緊飛撲而去保護張男,不到3秒鐘,手榴彈引爆,驚險一瞬間

綜合媒體報導,事發當時,張宇聽到長官要求投擲時,他便依指令照做,但因太過緊張右手出汗,手榴彈滑脫至地,連彈幾下停在附近,自己並未察覺,繼續按照預定動作彎腰蹲下。

報導指出,吳彬杉見狀瞬間大驚,下意識直接朝張宇撲過去,一把將兩人扯進掩體內,3秒鐘後,手榴彈便在離他們不到1公尺處炸開花。張男表示,當下班長以自身作為掩體,「將我死死地壓在身下」,不顧性命拯救了他。吳男則淡定地說,「他是我的兵,我必須對他負責到底」。

報導提到,現場指揮員與其他新兵聽見震耳欲聾的爆炸聲,全數嚇傻愣住,還好等揚起的濃煙散去後,張宇與吳彬彬雙雙站起身,「他們還活著」,眾人才稍稍鬆了口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