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國拳手將遠赴法國出賽 成首位跨性別選手

蘿絲將遠赴法國參加比賽,並成為首位踏上法國比賽的跨性別選手。(法新社)

蘿絲將遠赴法國參加比賽,並成為首位踏上法國比賽的跨性別選手。(法新社)

2018/01/01 22: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家族有泰拳基因的索姆羅斯(Somros Polchareon),從8歲開始習拳,但他14歲發覺自己是女人,改名叫蘿絲(Nong Rose),並開始女裝打扮。蘿絲從小參加泰拳比賽,幾乎對手都是男性,但她藉由打贏比賽破除偏見,如今她將遠赴法國的泰拳賽,成為代表泰國的首位跨性別選手。

據《印度時報》報導,法國時間2018年1月6日,蘿絲將遠赴巴黎參加泰拳比賽,對手是法國泰拳冠軍哈密迪(Akram Hamidi)。她要向世界證明,跨性別人士與其他人無異,「我們並不弱」。而她目前正在和雙胞胎兄弟索姆拉克(Somrak Polchareon)在泰國中部北柳省努力練拳(Chachoengsao)。

他們遺傳家族的泰拳基因,從8歲開始1名職業泰拳選手的叔叔教導他們刺拳、直拳和踢腿等基本招式,且索姆拉克表示,「我們從小練習打拳,但她(蘿絲)總是比我強」。蘿絲從農村開始參加泰拳比賽,她回憶當初,對手會被她的女裝打扮驚嚇、憤怒叫囂,「在我的村莊,所有人都認識我,不會有這種情況。但出了村莊,部分拳手會對我叫囂,說我「贏不了」。

蘿絲高中畢業後轉為職業泰拳選手,參加300場的比賽勝出150場,她終於獲得認同,且以她鋼鐵膝蓋聞名。2017年11月曾和蘿絲比賽過的查隆柴(Chalongchai)表示,「永遠忘不了她的膝蓋痛擊」。

泰國知名變性女拳王唐龍(Nong Toom)的故事,曾在2004被翻拍成電影《美麗拳王》,蘿絲的故事與唐龍相似。但在泰國政府眼中,他仍是1名男生。雖然泰國社會對LGBTQ(女同性戀、男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酷兒)抱持寬容態度,卻僅限於夜生活和表演場所的範圍。

她為遠赴法國比賽,近期都在加強訓練。(法新社)

她為遠赴法國比賽,近期都在加強訓練。(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