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向世界宣告隱私」 20年來他沒在網路上露面!

從事公關的赫尚,20多年從沒在網路露過臉。(圖擷取自《BBC》)

從事公關的赫尚,20多年從沒在網路露過臉。(圖擷取自《BBC》)

2017/12/31 15: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臉書(Facebook)本月宣布,將採取臉部辨識技術,利用全新功能進行人臉辨識,就算不入鏡,用戶也會知道自己的照片被上傳到臉書。

這項服務對於20多年從沒在網路露過臉的「無臉男」赫尚(Jonathan Hirshon)很有幫助,他選擇「不露臉」,向社會表達隱私。

據《BBC》報導,從事公關的赫尚在臉書擁有3000多名好友,習慣分享日常生活在個人臉書,不過他從未在臉書,或任何社群媒體上公開自己的照片,他表示「這是我『向世界高喊隱私』的方法。在社群媒體上,我的日常生活幾乎公開,但我的臉是最重要的個人特質,我拒絕放棄這項我還能掌控的身分辨識資訊。」

報導指出,個資將會是明年的熱門話題,歐盟預計在2018年5月將各大社群軟體的個資運用內容商討轉為「個人資料保護規則」(GDPR),盼透過法律為民眾奪回個資掌控權,降低駭客利用社群媒體竊取個資。個人資料保護規則可使個資「商品化」,赫尚表示,希望美國也能訂定相關法規,但並不認為,人們會因掌控「商品化」後的個資而變得富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