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這些小事打911?加拿大人理由都很瞎

加拿大911緊急專線公佈2017年民眾濫打求救電話理由前10名,並呼籲民眾不要為了小事撥打911緊急電話。(圖擷取自E-Comm 911官網)

加拿大911緊急專線公佈2017年民眾濫打求救電話理由前10名,並呼籲民眾不要為了小事撥打911緊急電話。(圖擷取自E-Comm 911官網)

2017/12/30 11: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911緊急專線是提供給民眾在生命財產陷入威脅時,能讓警方及時伸出援手,只不過這樣的措施卻會遭一些人濫用,加拿大卑詩省緊急電話求救中心E-Comm日前公布2017年民眾濫打911求救電話理由前10名,內容一個比一個還荒唐。

綜合外媒報導,E-Comm是加拿大卑詩省規模最大的911緊急求救電話接線中心,每年接到的緊急求救電話多達136萬通,但儘管大家都知道911電話只能在危及生命財產之際打去求助,卻仍有人為了小事打911。

其中濫打第一名的是一位美甲店顧客不滿店家把她的指甲上錯顏色、不願付款,逕自打911抱怨,而且還不只一位;其他理由像是,車子在加油站突然不動、抱怨餐廳食物太難吃、房客搬走時沒有歸還鑰匙、停車位被占、發現海灘邊的公共廁所上鎖、詢問浣熊算不算危險動物和詢問清晨6時洗衣服算不算違法、抱怨加油站不接受使用硬幣付款和現在幾點。

E-Comm緊急求救電話接線中心主任羅伯森(Jody Robertson)表示,以上這些電話內容,全都不符合報警條件,她強調:「當某人濫打求救電話時,可能有另一個情況危急的人想報警求救,卻打不進來,這也是我們最不希望發生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