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踢爆蘋果龜速真相 竟然是個17歲高中生宅男

美高中生從宅男變柯南,踢爆蘋果更新後的龜速真相。(圖擷自ladbible)

美高中生從宅男變柯南,踢爆蘋果更新後的龜速真相。(圖擷自ladbible)

2017/12/29 23: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蘋果公司承認舊款iPhone的運行速度變慢,是為保護電池的穩定性,引起許多用戶不滿。甚至有美國果粉對蘋果提出集體訴訟,要求賠償9990億美元(近新台幣30兆元)。而揭發蘋果變慢而引發全球關注的,竟然是1名17歲的美國高中生,他扮演柯南的角色查出原因後,在論壇「Reddit」上PO文被網友們瘋傳,最後逼迫蘋果公司承認此事。

據《田納西人日報》報導,田納西州1名17歲巴尼(Tyler Barney),他不僅是高中生,也是個熱愛研究科技的宅男。巴尼回憶當時,自己的iPhone 6s速度變慢,「輸入文字十分痛苦,按一個鍵都要等數秒才有反應。」。

當他更新自己手機iOS系統時,同時拿起他哥哥晚一年購買的iPhone 6手機,發現型號更舊的手機沒有受到影響,他開始懷疑是電池有問題。為找出原因他當起鍵盤柯南,有人建議他更換電池,結果換完電池手機運行速度又恢復正常。

美國時間12月10日,巴尼在「Reddit」上PO文分享他的實驗成果,並懷疑蘋果是故意讓iPhone效能變慢,以避免電池老化讓iPhone突然關機,且製造假象讓消費者以為手機老化,促使消費者換購新機。此貼文掀起外界的廣大迴響,事後蘋果公司20日在科技網站TechCrunch承認此事並發表聲明,引起廣大消費者的不滿。

蘋果承認刻意調降舊款iPhone性能,引起全球消費者不滿。(法新社)

蘋果承認刻意調降舊款iPhone性能,引起全球消費者不滿。(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