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手一機看新聞! 中國10報社明年結束紙媒業務

在現代人手一機的數位浪潮下,傳統紙媒成了第一波受到衝擊的產業。2018年中國至少有10家報社要結束紙媒業務。(歐新社)

在現代人手一機的數位浪潮下,傳統紙媒成了第一波受到衝擊的產業。2018年中國至少有10家報社要結束紙媒業務。(歐新社)

2017/12/29 22: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現代人手一機的數位浪潮下,傳統紙媒成了第一波受到衝擊的產業。在中國,擁有14億人口支持的報紙市場,2018年至少有10家報社要結束紙媒業務。

據《中央社》報導,這幾家即將告別市場的紙媒分別是「北京娛樂信報」、「渤海早報」、「球迷報」、「大別山晨報」、「皖南晨刊」、「白銀晚報」、「台州商報」、「湘潭晚報」。類型遍及專業報、地方報、綜合報、捷運報。

北京娛樂信報曾在2007年11月,由都市報轉型為地鐵報,成為在北京地鐵站內,唯一向乘客派發的報紙。

球迷報則是天津第一家真正意義上的體育報,堪稱中國最具影響的體育專業報紙之一。

皖南晨刊則是安徽宣城唯一的都市報;白銀晚報則為白銀當地唯一的都市生活類報紙。

儘管紙媒業務要收掉,但部分業者選擇保留新媒體業務,以台州商報來說,紙媒有關業務將併入台州日報報業傳媒集團所屬媒體,但台州商報微信公號、微博將繼續正常運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