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日本人怒控9大旅遊惡行 中國人:要感謝我們花大錢!

日本節目歸納出9項最讓人無法忍受的中國客行為,包括隨地大小便、向神社丟石頭等,讓觀光熱區的居民不堪其擾。(法新社)

日本節目歸納出9項最讓人無法忍受的中國客行為,包括隨地大小便、向神社丟石頭等,讓觀光熱區的居民不堪其擾。(法新社)

2017/12/29 20: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前10個月有多達622萬中國遊客造訪日本,觀光客多雖然是好事,但日本節目也歸納出9項最讓人無法忍受的中國客行為,包括隨地大小便、向神社丟石頭等,讓觀光熱區的居民不堪其擾。不過,節目中的中國人代表卻說,中國遊客貢獻了大筆的觀光消費,日本人應該要感謝吧!

綜合媒體報導,日本節目《たけし&東野が告発!こんな世の中はイヤだ》指出,今年1到10月共有2379萬外國人到日本旅遊,其中622萬是中國人,相當於每4名觀光客就有1個中國人。經過訪問與投稿,節目統整出下列9項中客惡行:

1.擅闖民宅拍照
不少日本民眾投訴,中國客常擅自跑到一般人家裡要求拍照,除了造成困擾外,這種行為在日本根本是違法的。

2.放任小孩隨地大小便
以廁所整潔聞名的日本,對中國客隨地便溺的行為感到匪夷所思。

3456.神社裡的脫序行為
熊本縣八代宮的神社管理人員指出,中國客最讓他感到生氣的四件事,分別是:在神社裡亂丟垃圾、把菸蒂丟在落葉堆上、小孩把石頭丟到神社水池裡,還有破壞了手水舍的勺子。中國客的惱人行徑也讓神社人員決定,要在中國客到訪時關上神社大門,好保護神社的莊嚴清淨。

7.在街上打開行李箱
中國客常在大街上打開行李箱整理,對往來行人造成妨礙。

8.用手亂摸海鮮
在日本顧客是不能用手亂摸海鮮的,但是中國客往往不聽勸阻,隨手亂碰亂摸,讓店家相當無奈。

9.穿著鞋子踩榻榻米
有節目來賓提到,曾目睹中國客的小孩穿著鞋子在榻榻米上跑來跑去,讓她氣得大吼要他們把鞋子脫了。

對於這些中國客的惡劣行為,主持人北野武表示,其實以前日本人也有很多缺乏公德心的行為,是經過多年教育才養成良好的習慣,他認為中國人也需要一定時間才能改善。中國人代表則表示,622萬的中國遊客帶來高達1兆4754億日圓(約新台幣3878億元)的觀光收入,他們認為「日本人多少也要感謝一下中國客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