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接生用力扯 嬰兒「被斷頭」 出來只剩身體

阿根廷一名將臨盆的婦人前往醫院接受生產手術,但術後卻發現嬰兒遭「斷頭」。(圖為本報示意圖)

阿根廷一名將臨盆的婦人前往醫院接受生產手術,但術後卻發現嬰兒遭「斷頭」。(圖為本報示意圖)

2017/12/29 13: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根廷一名將臨盆的婦人前往醫院接受生產手術,但術後卻發現嬰兒遭「斷頭」。只有嬰兒的身體被接生出來,頭部還留在母親體內。

據外電報導,一名30歲的阿根廷婦女雷娜(Reina Natalia Valazquez),在上週一(18)前往「胡安多明戈培隆醫院」(Juan Domingo Peron hospital),準備產出22週大的早產兒,但過程遭不當醫療處理,使嬰兒在生產期間斷頭。雷娜說,她原本要求剖腹產,但院方認為嬰兒身體很小,可自然生產。在接生過程中,雷娜稱感到醫生和助產士用力拉扯嬰兒身體,自己也很疼痛,但醫生「要我閉嘴打開雙腿,且不斷拉扯嬰兒身體直到全部拉出體外,之後他們沒有把完整的嬰兒身體給我看」。雷娜說,她接著被告知「嬰兒的頭還留在子宮內」,嬰兒的頭稍後則隨胎盤排出體外。

醫院院長費南德斯(Jose Fernandez)受訪表示,由於雷娜臨盆時的子宮頸已經擴張到11公分,因此醫生決定部不使用剖腹產手術,也說明「嬰兒因為胎位不正,所以身體比頭先出來,但當時雷娜的子宮頸出現痙攣,擠壓了嬰兒的脖子」,而後助產士發現,嬰兒的頭部被留在母親的子宮裡。

雷娜質疑,為何院方不進行剖腹產,如今發生意外,也未得到院方完整解釋,並說:「我的事可能發生在任何人身上,我希望院方解僱接生我的醫生、取消她的醫生頭銜,她不能再當醫生」。阿根廷檢調則已就事件展開調查。

受害母親雷娜質疑,為何院方不進行剖腹產,如今發生意外,也未得到院方完整解釋。(圖片截取自太陽報)

受害母親雷娜質疑,為何院方不進行剖腹產,如今發生意外,也未得到院方完整解釋。(圖片截取自太陽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